close
親愛的媽咪,
今年的母親節,原本就預定要為你做一件事,
卻沒來得及在那個光輝的五月為你做,
所以,在這個風吹得特別清柔的六月,為你補做,
祝你六月的第二個禮拜,母親節滿月快樂。

到你每天洗衣服的陽台拿了一個中型臉盆,
到浴室打熱水,
妳問我:要幹嘛?
我說:泡腳啊!
妳說:你要泡足爽嗎?
我說:妳女兒又沒有香港腳~
妳說:那妳幹嘛要泡腳?
我說:就是要泡嘛~

端著這一盆熱呼呼的水走到客廳,
把水放在妳正坐著的沙發前,
我說:腳伸進來吧~
妳很訝異:是要給我泡的啊?
我說:是啊!很舒服的喔~

在水裡,
我輕輕的按摩起你的腳底,
試圖著表達我為何要幫妳洗腳的原由,
我低著頭說著:
今年母親節的時候龍潭有舉辦一個模範母親大會,
凡是兒女在社會上有所貢獻的,都有機會參加,
被選出來的100個模範母親,
就在母親節那天排排座,
當眾享受自己兒女的洗腳服務~

妳顯得有點不好意思,我也有點不自在。
這是妳第一次被我洗腳腳,
也是我第一次為人家洗腳。
雖然我鐵定不是一個模範女兒,
但妳卻是我心中唯一的模範母親。
媽,雖然我常常不能在妳身邊陪妳,
但我希望妳知道,我心中一直都惦記著妳,
在我小時候,妳心甘情願為我做的那些,
在妳老的時候,我也都願意為妳做。

這話題好像有點太嚴肅,
不是我們這對總是愛妳在心口難開的母女的談話風格~~
我竟情不自禁轉了頻道,
改用物理治療師的口吻說起話來了!
穿高跟鞋的人脫下高跟鞋後泡泡腳很舒服喔...
像你整天站著工作,下班後泡泡腳也很舒服...
腳底有個筋膜,泡腳時把它按摩按摩會舒服很多...
也許可以買台泡腳機給妳泡...
或是買一根可以做腳底按摩的放在熱水裡自己做點按摩...

不知道妳是為了配合我,
還是我演專業物理治療師演得太真實,
妳也轉了頻道,
變成了有腳底按摩經驗的分享者了。
妳爸很愛去給人家按摩腳底,說是很舒服,大概就是因為這樣...
我和你爸有去走健康步道按摩腳底,可是有點石頭很尖很痛...
.....
.....
十幾分鐘的腳底按摩+泡腳療程就在我們母女兩的"專業對談"間過去了...
雖然,沒有講什麼體己話,
不過,老媽啊,女兒的心意妳一定懂得吧~~
真要我講什麼肉麻的體己話,我想我們兩個應該反而很僵吧...

這樣,好像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p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