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不動產
從昨天起
多了兩台腳踏車

我那個可愛的媽會騎摩托車
卻一直學不會騎腳踏車
因為腳踏車要一直踩才會前進
只要停止前進
她就會擔心要跌下來了
而摩托車只要用右手催油門
就可以一直前進了

去年媽媽跟新天地同事去集集出遊
回來訴說著他們去騎腳踏車一事
我們嚇了一跳
都很好奇:妳不是不敢騎腳踏車嗎?
媽媽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說:
唉呀!我騎電動的那種ㄟ啦.....(台語)

其實
好學的媽媽
也像個孩子天真的期待著
有一天可以騎著腳踏車乘風快意
跟小弟去逛家樂福時
看到20吋的那種小台的
她很有信心的說:
若是這種腳可以踩到地板的
我應該會騎喔!!(台語)

昨天早上
爸爸和媽媽爬山回來經過菜市場
一時衝動
竟然就當下買了兩台腳踏車騎回家...

下午搭火車到了台中
爸爸來接我回家時
一路上說著他們騎腳踏車的事
原來
只要一遇到紅燈或上坡
媽媽就會停下來用牽的...

晚上和媽媽去家樂福買鞋櫃
媽媽也說到腳踏車的事
她有點懊惱的說:
我怎麼會去買26吋的呢..(台語)
好像買錯了ㄋㄟ..(國語)
我問:
不是把椅墊調到最低了?
媽媽說:
可是我還是會怕跌倒..(台語)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反應了...


今天
媽媽說:
啊!現在有兩台,
你們星期天就可以去騎腳踏車了耶!(台語)
是啊..
知子莫若母
我昨天一聽到他們兩個買了兩台腳踏車
就想到星期天可以找他一起去騎了
媽媽還真是瞭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p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