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四在跟診時 很特別的見習到兩個特殊的懷孕案例
一個是八週大的葡萄胎(胚胎已經萎縮了 沒有心跳)
一個是20週左右的小男孩 經過羊膜穿刺檢查結果發現性染色體是XXY

葡萄胎的那個胚胎確定是不可能生的了 也不能說是死胎
因為要八週以上才能叫做胎兒
八週以下算是受精卵或胚胎
那個媽媽還是懷抱著一股希望 一直問醫師是否一定要動手術刮除
醫師跟她說不手術也可以 一定會自然流掉的 只是不知道何時流掉
例如可能會在搭捷運時突然大出血
而且自然流掉也不能保證流得乾淨

至於XXY的那個小男孩
醫師說小孩子會健健康康的長大 和一般人無異
外表看起來也是個正常的男生
IQ可能比一般人少10-15 但是還是不會被察覺
只是生殖器會比較小一點 還是可有正常的性生活
但是因為精子有問題所以在目前的醫療技術下是不孕的
可是未來的技術也許可以克服不孕 這個現在還不能保證
醫師讓這對父母親自己回家想一想再做決定
這對父母親想瞭解更多小孩子未來的發展
他們關心的是小孩子會不會有什麼智能或肢體上的障礙
我看得出來 這對父母親是很想把他生下來的
畢竟 從八週大有心跳到現在二十幾週
每個月產檢都看著他在肚子裡一天天長大
那種感情是很難以割捨的吧

我問元劭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他猶豫了 可是還是覺得
若會不孕的話 這小孩以後是不是會有心理上的障礙呢
以後父母親要怎麼告訴他呢
他交女友的時候 論及婚嫁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星期五和蕭牧師上課時我分享了這件事
牧師說
以上帝的眼光來看
每一條生命都有上帝美好的旨意
每一條生命也都有著上帝獨一無二的計畫
所以基督教不鼓勵人墮胎
即便是向現在懷孕篩檢可以是先察覺的唐氏症
也不鼓勵墮胎
因為每一條生命都有他的目的
也許平凡如我們無法瞭解 但是上帝有祂的計畫在

聽完後我真是覺得百感交集
也不知道如果是我遇到 我是否能如此的堅強的做抉擇
雖然我還沒有為人母 但是身為一個母親要面對這樣的抉擇時
想必是很痛苦很痛苦吧
願上帝可以賜福給要面臨這些抉擇的父母親
讓他們心裡得著平安 擁有平靜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p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