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聽連加恩的演講之前 我就很想去非洲了
聽完之後 並沒有因此"更"想去
但是卻覺得"真的可以"去


四年前
系上公佈欄貼了馬拉威醫療服務團的招募海報
我看了海報後覺得很想參加
可是 那時候剛進入博一 有著收案病人的責任在
在聚會時問了幾個大學好朋友意見 大家都說NO
雖然我還是很想去
可是同學只問了我一句話 我就打從心底放棄了
「如果你得了愛滋病什麼的,你爸爸媽媽會怎麼樣?」

當時我想要去的原因
不是因為擁有偉大的情操想要去救世濟人(我也沒那個本事)
純粹只是私心的對那個世界有個嚮往
相信去那邊可以參透生命的本質 看見自己靈魂的樣貌
這樣 也許我就可以知道我自己是誰
因為我這個沒有方向感的小孩
早就在這個迷亂的城市裡迷路了

如果不談第三世界
來講講我最想去的旅遊景點前三名
那麼我想去 撒哈拉沙漠 亞馬遜河流域 青康藏高原
也許 是受三毛和李家同的書的影響吧
我總覺得 在那個地方
每個人都會回到最真實的那個自己

最近的我曾經想過
如果我早一點認識主
是不是當初的選擇就會不一樣
不過 我現在更相信
上帝的手中也有一份為我籌算的進度表
我不知道 但也不需要知道 四年前上帝沒有讓我去的原因
因為 上帝自有安排囉
所以 先畢業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p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