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應孟芳的邀約要到國父紀念館參加她們教會的禮拜
可惜在我睡過頭加上錯過公車之後 我只好放棄了
卻讓我在大同教會遇到了安倫學姊

今天放棄趕去國父紀念館後
走到大龍峒早市的大同教會 裡面已經開始唱歌了
在門外偷偷的觀查 哇塞 門口有人在接待耶
實在很不好意思進去 只好裝作若無其事的走過去了
快要到家 等紅綠燈時
想起我每次都覺得沒時間去禮拜 或是覺得教會都離我很遠
可是我剛剛不是已經走到教會門口了嗎 而且現在回家也沒事情做
那我有什麼理由不進去呢
想起剛剛聽到裡面傳來的歌唱 我又覺得感動的想要掉眼淚
所以我就鼓起勇氣又走回去了
(心理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想說剛剛看到我的那些人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
但是其實她們也許根本沒注意到我這個剛剛在門口偷偷摸摸張望的小子)

原來大同教會屬於長老教會
所以唱歌和講道全程都是台語的
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是老人家
我自認是個台語很"輪轉"的鄉下小孩
但是從聖經和聖詩翻譯過來的台語
若沒看字幕 乍聽之下還是會很難懂

同樣的 在唱歌時 雖然我聽不是很懂台語
但是還是跟以往一樣 有很想掉眼淚的感動
可是我偷偷觀察了週遭的人
好像沒有人像我這麼感動的 大家都很開心的在唱歌
我只好很努力的忍住 我實在不想被關切...
(且我注意到隔壁的阿姨從我一進來就很關心我
我想 我隨便掉一顆眼淚 都躲不過她的眼睛的)
這時候很懷念在美國那一次
姐姐坐在我旁邊掉著眼淚的時光
因為這樣我就不會顯得怪異了

今天牧師講的主題是聖靈的果子之六-良善
裡面說到了三個約瑟都是很良善的人
講到我們送禮時總是會送自己覺得好的 所以也會把最好的獻給上帝
突然想起最近在準備送填問卷受試者的小禮物時 也曾經有過一番的掙扎
因為我實在是拿不出連自己都覺得不是很優的小禮物給受試者
現在買了洗碗的科技泡棉 是自己覺得好的 我想 也送得出手了吧

結束後 隔壁的阿姨(我真是對他很不起,完全沒記住她的名字)跟我聊天
這時候才發現安倫學姊也在這裡 有了學姊的教會 當然就拉近了關係了
原來學姊結婚後 就住在另一頭的哈密街 已經在這個教會15年多啦!
學姊的公公是以前這教會的牧師耶
她們邀請我參加星期五晚上的讀經班 地點就在學姐家 走路就可到
我真想參加

本來今天下午想去學校認真寫功課的
但是星期天是不能工作的吧
所以我也來休息吧^^

上帝的動工真是無人可以預料的
最近常常在一起讀書的孟芳常邀請我去她們教會
麗秋老師最近也邀請我們參加她們星期五晚上的讀經班
雖然這兩個邀約我都沒有成行
但是卻讓我有種教會就在我身邊的感覺

總覺得上帝常常向我伸手說come on
可是我卻總是有很多藉口說next time
上帝卻沒有轉身離去
還是耐心的繼續跟我招手
並派人來我身邊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p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