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我們台中的大坑步道有小萬里長城的封號後
一直很想去走走看
上個月底終於得到YS的首肯陪我去
我們就去挑戰了一號和二號
果然 木棧道設計的大坑步道別有一番風味
走起來不會很累 但是圓滾滾的木頭 建議還是穿硬底的登山鞋比較好走喔
有些地方幾乎是垂直70-80度 要拉繩子 所以建議可以帶一雙工作手套
拉起繩子來更輕鬆喔!

我們這次是從一號上去 接五號的一小段 再從二號下來
一號的樹木很多 可以遮陽 但相對的蚊子也很多(癢)
二號沒什麼樹木 所以也就沒什麼蚊子啦

大坑步道1

大坑步道2

母親節本想幫媽媽洗腳感念一下母恩
但是害羞的媽媽知道我又會給她拍照就拒絕了我
所以我也只能帶她去走大坑步道囉
上回她聽我和YS去走了1+2
就很羨慕
這次說要帶她去
前一天晚上她就像隔天要遠足的小朋友一樣
興奮的跟我討論著要穿什麼樣的鞋子 帶什麼包包 帶什麼食物
要去睡覺前還很興奮的叫一聲 哇 我不知道能不能挑戰成功

結果事實證明 我媽的腳力和體力都比我好多啦!
走完1+2後
媽媽說下次要去走3+4
且她變得超級有信心 覺得絕對會挑戰成功的

後記:
媽媽說她的目標就是要把1-10號步道都走過一遍~
我這才發現
我收集每個地方的章
和想要把1-10步道都走過一遍的這個個性
應該就是遺傳自她的吧!!(恍然大悟)

不過 媽媽已經走過 6-10號了
(原來週末常去走的那個就是6號呢!)
現在再加上1+2, 只剩下3,4,5還沒走過
我的進度呢,是只走過1+2+6....還差遠的勒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p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