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薩姆的胰臟發炎了 所以悶悶不樂
目前正在接受斷食七日點滴療法
可憐的薩姆....姊姊真是心疼....



週五回台中過母親節
到家時阿薩姆並沒有來迎接我
叫他也都沒有回應
仔細靠近一瞧 他好像瘦了很多
問媽媽 媽媽也說好像瘦了
但是媽媽說薩姆有吃也有拉 也還會撒嬌 應該沒什麼特別問題
可是我叫他他都不回應 難道是把我忘記了 不愛我了

抱起了薩姆量體重 驚覺他竟然整整瘦了一公斤
距離上次回台中剛好一個月
短短一個月瘦了一公斤應該不是很正常吧?!
下午帶去獸醫店 醫生說這隻貓養得太瘦了
正常的胖瘦應該是摸脊椎摸不出骨頭 旁邊都要有肉肉才剛好
醫師說突然體重下降 也可能是因為換飼料不愛吃之故
媽媽說最近正好換飼料換成電視在廣告的偉嘉
可是薩姆是真的吃得比較少了 也許是不愛吃偉嘉之故
但我們還是決定讓他接受抽血檢查
但抽血其實只是為了心安
我們都還是相信阿薩姆其實是很健康的
覺得他可能是因為想念十二樓的咪咪而食慾不振
或是因為換了飼料不愛吃而瘦下來

傍晚 到獸醫店看抽血檢查報告
醫師一看到我就搖搖頭說 檢查報告不是很好
我還很有信心的跟醫師說 你是跟我開玩笑的吧
結果醫師拿出報告單
上頭名列著阿薩姆的肝指數和心肌指數和胰臟脢指數都超過標準
且是遠遠超過 不是在邊緣而已
肝指數和心肌指數並不能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
醫師說 最重要的是阿薩姆的胰臟脢指數高到儀器測不出來
這表示阿薩姆的胰臟正在發炎 一般症狀是會悶悶不樂
醫師問我們都餵阿薩姆吃什麼
原來吃得太營養了也是造成胰臟炎的一個原因
薩姆的胰臟發炎了 食慾也變差了
難怪現在我們吃東西他也不來爭討著要吃了
就連跟我們打架力氣也變小了 也顯得懶懶得
給他一塊貓餅乾 他也不會吵著要第二塊了

阿薩姆自從回台中後就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
每天都吃很多很多的貓餅乾
醫師說一般而言寵物的零食都富含很多營養
最好的治療就是進行七日斷食 只打點滴的方式來治療
這七天都不給他吃東西也不給他水喝
每天點滴要打兩個多小時 所以還得在手臂上插一根軟管
想起抽血檢查時阿薩姆掙扎的樣子就覺得好心疼
想到未來還要進行連續七日的點滴治療更覺得好可憐

看完報告後 坐在車上
一串串的眼淚忍不住的一直掉了下來
YS安慰說薩姆只是生病了 治療就好了 又沒有得絕症或要離開了
可是我卻覺得很傷心也很愧疚
我真希望我可以知道阿薩姆身上有什麼病痛
這樣我才不會誤會他不理我是故意的
其實他身上是有不舒服的 我卻還誤會他
我也希望之道他是否快樂 還是被我們逼迫著要去進行治療
當然 如果治療好了 沒發炎了 他就可以活繃亂跳的
那我還是要押著他去治療

寵物不懂得自己挑選食物 什麼都愛吃
可是既然養了他 就要幫他把關
給他最適合的
會造成身體負擔和病痛的食物
並不是好的食物
我們不應該給他吃那麼多貓餅乾的


今天是媽媽帶阿薩姆去打點滴的第一天
家裡的貓食物都已經收起來了
夏天到了 也順便給他剃了毛 他現在又是全身光溜溜的了
希望七天的治療後 又可以見到活繃亂跳的阿薩姆
希望我們吃飯的時候他又變回那個貪吃的阿薩姆 吵鬧著要吃
但我們還是不會給他吃的人類的食物的
希望他可以健康的吃得肥一點點
我們不會再笑他像一隻懷孕的小肥貓的
只要他健康和平安就好了


從今天開始 我也跟阿薩姆一起做食療 我要吃素一週
並不是為了什麼許願或還願那麼偉大的志向
只是我也要跟阿薩姆一起療養和愛惜身體
做做體內環保
有了健康的身體 才有一切

親愛的阿薩姆
小姐姐跟你一起加油
你也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p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