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希望我也可以當一隻慵懶的阿薩姆


今天下午在走廊上遇到翰裕學長
他露出很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我說怎麼了
學長說 你..看起來很慵懶...

我想 學長是講得比較含蓄了點吧
他的意思是我看起來很沒精神吧
因為 前幾天在師大
病人也跟我說
你從澳洲回來後就變成無尾熊了耶
好像很愛睏一直沒睡飽


我想我是得了倦怠症了
讀書倦怠工作倦怠生活倦怠
但是 事情擺在眼前就是那麼多
除非我逃走 不然面對它才是上上策
因此 我又想 可能是沒有安排好時間之故?
不如早早回家想要來擬個讀書計畫激勵自己
沒想到
向來把擬訂計畫當作興趣的我
昨晚卻連擬定計畫的心情都沒有
Hey!what's up?

涵曾經形容
我是個會把排schedule當作休息的傢伙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安排計畫時 我的心情常常是興奮且躍躍欲試的
排著讀書進度 就好像已經完成了讀書這件事
排著遊樂計畫 就好像我已經玩到了
寶貝說 先排好了 萬一不能按照計畫走 可能會失望
可是呢 我做計畫真的是很周全的喔!
我連可能會發生的臨時狀況都會計畫進去
例如可能臨時有工作不能出遊了 或是可能下雨了
例如臨時被指派了另一項工作 延誤了讀書計畫
雖然失望或詫異也是一定會有
可是因為打從心底知道那只是"預"定
打從心底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留一點點空間讓變化來解釋全相
就不會那麼失望了


今天 把統計課要用的軟體和資料都準備好
希望可以重振精神
雖然 允許自己有慵懶什麼事都不想做的時刻是應該的
但是 如果慵懶久了 就不會珍惜慵懶的時光了..
(我現在就是降子吧??)
原來 可以擁有積極向上的心時 是一種大大的幸福

依據行為改變技術
可讓人進步最迅速的挑戰不正是
那種需要再多花一點點力氣就可以達成的目標嗎?
太簡單的目標沒有成就感
太難的目標容易讓人放棄
所以
既然我現在最重要的職業就是做一個研究生
那麼我不要受限於自己的眼界 也不要受限於環境
因為最會限制人的潛力的 不是環境 也不是別人的看法
而是自己怎麼定位自己
當我把自己定位在哪個高度 我就真的會停留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p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