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歡樂星期六 但因為下週三我要報告
所以我今天的一日目標是來學校把問卷收案 key in完並分析

吃早餐的時候
無意間看到信件匣中"讀經計畫"這個匣
這個匣裡頭有許多2009年初和涵如的信件來往
信的內容主要是讀經和信仰上的困惑
我這才回憶起那段日子
原來打從2008年底在美國決志回來後
我很認真的讀了兩個月的聖經
讀完了創世紀和出埃及記
偶而也聽一些劉志雄長老的線上證道
可是 讀完舊約的這兩本書 心裡有非常非常多的疑惑
心裡幾乎不能認同上帝會是個愛我們的上帝
當時我覺得這是個非常非常非常嚴厲的上帝
我幾乎無法想像這麼嚴厲的愛該怎麼進行
但是現在我卻能夠很確定的說 上帝是愛我們的
再回頭看到聖經裡上帝嚴厲的一面
我卻還是能夠知道在嚴厲的表面下 祂是那麼那麼那麼那麼的愛祂的每一個孩子
我並不知道是什麼改變了我 但是我就是感受的到
我想 這是聖靈在我心裡動的工吧

在這個月麗秋老師辦的分享茶會時
我說我很幸運 決志禱告後 告訴爸媽時 他們雖然有點震驚但是還是接受了
然而今天看到我在信上寫的 才想起根本不是這麼和平的一回事
當時爸媽是極度的震驚 雖然還是沒有極力反對
但是他們很無奈的丟下幾句令我很傷心卻不知道該怎麼應答的話
媽媽說 是否可以等他們過世後再信主,以免他們沒有人拜...
爸爸說 那你以後不就不能跟我們過除夕了,也不能參與祭祖了?
如果是現在的我 這些問題根本困擾不了我
因為我知道答案在哪裡
我知道基督徒也可有祭祖的方式 過除夕這件事的話 根本無關乎宗教問題
可是當時的我是如此的徬徨和疑惑
因為我已經在心裡跟上帝打了契約了 所以我也不會反悔了
可是我卻因為無法同時滿足上帝和父母的心意 在那年度過了一個很掙扎的農曆年
忘了初幾的哪一天 媽媽要去拜土地公 我很主動的說要陪她一起去
她很訝異 以為我不能跟她去
但我跟她說我是憑著孝心陪她出去走走 而不是要跟她一起去拜什麼東西
幫媽媽準備完所有祭拜的東西後 媽媽去燒香燒金紙
我坐在廟裡的一個鞦韆上 看著媽媽的身影 我的心裡甚是難過
我竟然不能陪我媽媽一同去做某一件事情
我感覺到我和媽媽之間有狠狠的被抽離開來的感覺
那種感覺.. 極度的難受
看著這封信 當時的感覺又一擁而上
但是我的難過和當初不一樣了
因為我明瞭上帝的愛
我不再覺得不能和媽媽一同去做那件事會和媽媽距離很遙遠
而是因為希望媽媽也可以盡早感受上帝的愛
我不會讓上帝給我的愛停留在自己身上而不繼續下去
這份愛要延伸到媽媽身上 延伸到我的每一個家人身上
讓我愛的人也在上帝的愛裡頭

當時 我把這些事情帶給我的衝擊和讀經的許多疑惑寫信問了涵如
涵如一時之間也無法回答我那麼多問題
但替我找了在台灣的亮宇和童姊,思思和瓜瓜
希望他們可以給我一點幫助
也提醒我在我回國前她請小記燒了一片基要真理的CD給我可以聽
現在回想起來 涵如是這麼盡心盡力的在協助我
但是在這一年半裡 我完全想不起有亮宇和童姊這件事 CD的存在對我來說也很疑惑
那片CD到底去哪裡了呢?我真的有把它打包回台灣嗎?
現在回想起來 覺得我當時的心真是頑強和驕傲
我當時一定自認為既然決志了 就代表我和上帝建立了關係了
我卻沒有聽從過來人的建議 去讓這份關係更堅固更緊密
讓我和上帝的關係 僅止於一個契約而已 無法更進一步
也因此 在遇到疑惑時 讓自己感到痛苦和迷惘
感謝主!在我心裡播下了柔軟的種子 讓我卸下頑強和驕傲
讓我現在比較懂得如何和祢保持良好的關係
心裡得著平安

------------------------------------------------

上帝啊!祢要我們把人帶到祢面前,這樣就夠了,
讓人選擇信或不信,是祢的工作,不是我們的,
因為,不是我們揀選了祢,而是祢揀選了我們。
所以上帝,我把我的父母和我的兄弟帶到祢的面前,
求祢也做他們生命中的主,
求祢也在他們心裡播下信心的種子,
求祢也為他們的信仰生活動工,
求祢也呼召他們做祢合用的器皿,
讓他們也在祢的愛中得著生命。
主啊!一切的行程表操控在祢,不在我們手中,
我願不住的禱告,我願耐心等候,
等待祢揀選他們的那一天,
叫我們一家人都以基督為主。
感謝主,願主保守。
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

主啊!我也請祢帶領我今天的工作,
讓我專心一致的把問卷建檔完,分析出結果,
讓我在這樣的課業學習中有所獲得。
今天又是一個美麗又感動的早晨,
人可以做的真是有限,但祢要做的卻是無限,
求主除了在我心裡動工外,也為我的今天工作動工,
有祢的保守,我必事半功倍。
感謝主。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p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