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上帝:
為什麼祢賜給我們兩個耳朵,卻只給我們一個嘴巴呢?
是因為祢要我們多聽少說嘛?
主啊!感謝祢給我們傾聽的能力,也給我們表達的能力。
祢曾提醒過我們,從口裡出的,是有可能會傷人的,
心裡想著什麼,口裡就會吐出什麼來。
主啊!請祢保守我這隻口,
叫我只說真心的話,叫我只說誠實的話,
不叫我違背心意說相反的話,
不叫我抿著良心說謊話,
不叫我為了堵一口氣說氣話,
從口裡出這些話來,對人對我都是沒有益處的,只會帶來禍害。
主啊!也請祢帶領我的心來引領我的口,
叫我懂得如何表達我所想的。
主啊!也請祢叫我善用我的一雙耳朵,叫我學會傾聽,
並叫我除了用耳來聽之外,更用心去感受,
叫我用我的心我的眼我的耳去細細聆聽,
叫我不急著回應,不插嘴打斷他人的話,叫我有耐心,
就像祢一直在聆聽我們的話語一樣。
如果我急著回應急著發表意見,想必是我犯了驕傲,
自以為可以給予對方很好的建議,
求主賜給我一顆謙虛的心,除去驕傲和自滿。
感謝主,求主保守我的心和我的口。
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p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