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問過 為什麼禱告後要加阿門兩個字
問了蕭牧師 總算是真的明白了

原來阿門是希伯來文的音
意思就是 "我信",代表信心的宣告。
難怪牧師在上面禱告時 講完一小段 下面的人都會說阿門
孟芳第一次為我禱告時 她也跟我說 最後我要說阿門兩個字
戴牧師演講時 有一次還問大家 阿門不阿門 原來就是我信或不信的意思
我們在禱告後加上阿門兩個字,
就代表我的心靈誠實,代表我上面所說的都是我的真心話。

兩年前我跟爸爸說我以後不拿香也不拜拜了 爸爸沒有反對
但是我還記得他笑我們是阿門教
因為在他的印象裡 信基督的人就是會常常說 阿門 阿門
下次回台中我要告訴他阿門的意思
但是他好像也沒有完全說錯 我們的確是"我信"的宗教
因為我問蕭牧師 基督教和天主教的差別
他說基督教是從馬丁路德的年代開始分別的
有三個重點
1.因信稱義:我們是憑著相信的信心而得救。只要信,就可以了。
2.聖經是信仰的唯一權威:也就是只有神的話才是唯一的根據,因此像摩門教是信摩門經的,不是基督教。
3.人人皆祭司:所以我們只要信主的,都可以經由大大小小的事情中來服侍上帝。
而天主教則有神職人員和平信民之分,神職人員才能服侍神,一般平信民只能望彌撒。

馬太福音裡(太25:40 )
耶穌說過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這句話很久以前讀過時有些感動 但現在讀有了不同的意義 因為不能只有感動 要在生活中實際的做到才行
在師大保健室工作了這麼多年 有很多的藉口不為病人盡100%的力
病人太多?!病人教了運動也不做?!儀器一直響?! 有些病人很不討人喜歡?!等等諸多原因...
但這些原因現在都不成原因了
因為只要是我為任何一個小的做的 就是做到耶穌基督的身上了
所以 這學期我超級認真的教病人做運動的
為這個我做得到的小服侍 我要給自己一個讚 把榮耀歸給主 阿門

不過 我還無法做到對討厭的人也盡心盡力>.<
這種時候我都會提醒自己"小的小的小的小的"....可是看到他很討厭,就還是沒辦法...Orz...
離開那個討厭的小的後 我會有點懊惱
想起路加福音裡說(路6:32-33 )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
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什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是這樣行。 "
為這件我做不到的 我只能向上帝祈禱 願上帝賜給我力量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p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