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YS昨晚二話不說開車帶我和媽媽到林口三姨家
讓我又再次親眼見識何謂姊妹何謂家人


要是誰不小心到了誰的附近
消息走漏後
這個做東家的就千般百計要你一定要來家裡走一趟
這個路過的知道要麻煩作東的 又左思又想怎麼讓這個見面簡單化
做東家的硬是堅持要擺一桌
做客人的硬是堅持要在家裡隨便吃
某一天 做東家的和做客人的角色對調了
上演的劇本卻竟然是同一套


所謂的姊妹 就是很久沒見面了
見了面什麼都聊 話題百無禁忌
開心的也聊 不開心的也聊
驕傲的事可聊 丟臉的事更可聊
聊彼此的老公 聊彼此的小孩 聊彼此的婆家
有時候 還聊到彼此的鄰居 彼此的同事
聊共同的媽媽 聊共同的兄弟姊妹
聊共同的兄弟姊妹的另一半 聊共同的兄弟姊妹的小孩
聊共同的兄弟姊妹的小孩的另一半
聊共同的兄弟姊妹的小孩的另一半的兄弟姊妹
這同心圓一畫下去 可真沒完沒了了
不知道哪一天會大到宇宙的等級

凌晨兩點半了
這廂說著該讓主人去休息睡覺了
那廂卻又點起了第n根煙 倒起了第n杯酒
傳說中的林口風還真的是個大風  
微開著窗 吹進來的風卻能把外婆的後腦杓吹得頭髮自動分了邊
我穿著三姨的居家服  不情願自己一個人獨自先去睡覺
斜躺在三人座的沙發上翹著腳
看著眼前的媽媽和三姨一起蜷曲坐在兩人沙發上
以及站在她們兩個前方的外婆
三姨說明天早上可以一起來去逛早市喔
外婆說那她還要再買幾件內褲
三姨摸摸她的小腿抬起頭睨了一眼外婆 對媽媽說那天不是買了幾件了嗎
外婆說太小了 要再買大一點的
三姨說現在的已經很大了耶
媽媽說著外婆穿多大她很清楚 應該已經夠大了
媽媽問外婆 啊你係賣穿多大(台語)?
外婆支支吾吾時答時而不答  搞得三姨和媽媽一頭霧水
三姨和媽媽問著問著  得不到答案只好笑了
說跟80歲的老人家講話有點像在跟小孩子講話..
又好笑又好氣!
空氣中佈滿了平凡的味道
耳邊響起的是幸福的樂章

我看著這兩個為人女兒的跟母親對話的情境
雖不覺得好氣但也覺得好笑
原來 女兒長大以後 對媽媽講話是這樣子的啊
帶著許多的寵溺和許多的疼惜 也帶著許多無奈衍生的不耐煩
這無奈的不耐煩卻是個甜蜜的負荷 也是個特權
只有當女兒的才有的特權 是從年輕時代就開始培養的特權




我看著眼前的一幕幕
覺得像在看喜福會的感覺
卻覺得我眼前的劇情
比喜福會好

有兄弟姊妹
真好
有機會的人
還是多生幾個吧^__^
而且 還要生同性的喔!
生幾個男的好還是幾兩個女的好呢?
我現在也投生幾個女生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ukopt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